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纪实(三)
日期:2022-08-28 信息来源: 学生会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贾宛航 张璐鑫/图文)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南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级7班的李茂盛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投身社会实践,加入社会志愿者团队。李茂盛首先在志愿服务社区同小朋友交流为什么要学习普通话这一话题。紧接着他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普通话,以及如何学好普通话并对小朋友们有关学习普通话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小朋友们在李茂盛的激励下励志要学好普通话,不断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20级1班的黄婉婉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采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为社区儿童讲解有关普通话的知识,并帮助儿童正确发音。黄婉婉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她对“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她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志愿者,要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倾尽己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乡村教育振兴故事。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2年8月27日


上一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纪实(一)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