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纪实(一)
日期:2022-08-28 信息来源: 学生会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贾宛航 田紫瑶/图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乡村推普工作,南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1级1班的庞珊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与相关人员共同组织部分青少年观看《人生大事》、《西游记之大话西游》等电影。电影开始前,庞珊首先向在场的青少年简要介绍了普通话的相关背景以及国家关于推广普通话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便于青少年在观影的同时逐渐接受普通话的熏陶。在此次活动过程中,庞珊始终耐心帮助青少年解答疑问,用实际行动为本次推广普通话活动贡献出青春的力量。21级1班的张文超积极投入到家乡开展的推广普通话的相关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他以当地的留守儿童为主要对象,始终坚持遵循“聚焦重点、全面普及、巩固提高”的新时代推广普通话的方针参与活动。张文超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一些文字小游戏,在儿童娱乐的同时帮助其学习普通话。他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帮助家乡的居民理解普通话的重要性,同时也有利于锻炼自己,提高个人实践能力。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2年8月27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纪实(三)
下一条:法学院举行学生组织换届选举大会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