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我校第十四届卧龙文化艺术节曲艺大赛决赛举行
日期:2015-11-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曲涵 舒记蕾 余劲松 王小华 肖鸿景/文高尚/图)11月2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文史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卧龙文化艺术节曲艺大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文史学院专业教师及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张潍杰、文史学院党委书记张祥、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观看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9个学院的11部作品进入决赛。比赛在钢琴演奏《莫扎特A大调奏鸣曲第三乐章K331》中拉开帷幕。文史学院小品《超级嘉宾》,揭露了社会上存在的滥竽充数、名人不名的现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越调《收姜维一三传令》选段,让观众领略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法学院的相声表演《有志青年》雅俗共赏、讽刺辛辣,让同学们在欢笑中有所思考;体育学院的小品《来自星星的你》讲述了一份穿越时空背后的唯美爱情故事,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快板《牧牛英雄王二小》,以娴熟的快板技巧、出色的舞台表现力、铿锵有力的言语表现出抗战时期中华儿女的报国决心;音乐学院的古筝重奏《云之南》古朴典雅,描绘了一幅唯美淡雅的画卷,获得观众一致认可;数学与统计学院带来的小品《小人物也有大梦想》,以幽默风趣的表演道出无数平凡人的心声。最后,比赛在舞蹈《想有一个家》中结束。

经评审团评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快板《牧牛英雄王二小》获得一等奖;法学院的相声《有志青年》、小品《情感速递》、体育学院的小品《来自星星的你》获得二等奖;文史学院的小品《最初的梦想》、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小品《小人物也有大梦想》、音乐学院的古筝重奏《云之南》获得三等奖;文史学院的小品《超级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越调《收姜维一三传令》选段、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小品《做一个有用的人》、外语学院的小品《小宝金店》获得优秀奖。此外,本次大赛采用微信投票方式,最终法学院小品《情感速递》获得最佳人气奖。

比赛自开始以来,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对丰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编审 张君明)

党委宣传部

2015年11月26日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四届卧龙文化艺术节健美操、街舞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第十三届“范文正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举行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