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决赛
日期:2017-11-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曲涵 张云茹 郭润五 高艳茹)11月2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中区音乐厅举行。决赛由音乐学院及校团委老师担任评委,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到场观看。

大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在体育学院带来的的民族舞蹈《花木兰》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英姿飒爽,展示出替父从军的英勇气概;化学与制造工程学院的中国舞《锁风沙》主要讲述护林员在恶劣的环境中抗击抵御风沙,艰难前行,体现出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克服苦难的精神,再现北方人民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历程;软件学院的现代舞《恰同学少年》以青年革命者的视角打开中华民族最危难时刻的历史记忆,抒发了革命者对中华民族前途的乐观主义精神和以天下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当代舞《大山支教》将支教老师的无私奉献以及与同学们离别时的不舍完美地融入到舞姿之中,令人为之动容,感慨颇深。专业组参赛队伍带来的舞蹈《兄弟》明朗欢快,弥漫青春气息,蕴含学生之间的浓厚友情,民族舞《红色英雄》配合精妙,呈现出舞蹈的秀美与灵动,体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比赛最终在的热情豪放的舞蹈《士兵》中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认真评比,业余组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山支教》、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锁风沙》荣获一等奖,体育学院《花木兰》、农业与工程学院《花帽子》、新闻与传播学院《风酥雨忆》、软件学院《恰同学少年》获得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剪纸姑娘》、马克思主义学院《土金山》、数学与统计学院《水乡笠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女儿花》获得三等奖;专业组中,《兄弟》荣获一等奖,《红色英雄》获得二等奖,《沁园春·雪》《士兵》获得三等奖。

据悉,校园舞蹈大赛是第十六届卧龙文化艺术节的最后一项赛事。随着舞蹈大赛的成功举办,本届卧龙文化艺术节已圆满落幕。

卧龙文化艺术节已成功连续举办十六届,是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卧龙文化艺术节以培育“卧龙学子”为宗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人文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校园歌手大赛、主持人大赛、健美操街舞大赛、短剧曲艺大赛、校园舞蹈大赛等比赛为载体,营造一个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立志成才的文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7年11月29日

上一条:我校第十七届“范文正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六届卧龙文化艺术节短剧曲艺大赛决赛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