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第十七届“范文正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06-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曲涵 孙孟茹图/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广大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我校举办了第十七届“范文正杯”大学生辩论赛。此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6月14日,本届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本次决赛共六个环节,分别是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此次比赛在双方辩手的自我介绍后正式开始。首先,正方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辩思路清晰地陈述己方的“大学生上课应该收手机”的观点;反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一辩则从自主学习等问题深究,论证己方“大学生上课不应该收手机”的观点。此次辩论赛整个环节紧扣,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比赛在双方四辩的总结陈词中落下帷幕。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精彩的点评,希望正反两方辩手应该敢于说,勇于说,善于说,指出了双方出现的漏洞,一针见血,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辩论技巧,同时也对部分辩手给予了肯定。

据悉,本届辩论赛历时一个月,全校共22个代表队历经预赛、复活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五轮精彩角逐。最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夺得冠军,新闻与传播学获得亚军,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获第三名。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6/19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九届卧龙文化艺术节歌手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六届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决赛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