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学雷锋志愿活动蓬勃开展(六)
日期:2017-03-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曲涵 李洁)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我校各学院持续开展志愿者活动,充分展现出我校大学生热心于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3月22日至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春蕾志愿社在中区餐厅门口组织开展“捐衣献爱心”募捐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对活动目的进行宣传并号召过往师生捐赠闲置衣物。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纷纷拿出闲置衣物来到校园捐赠点前排队捐衣。

3月23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逸夫楼N107教室组织全体大一学生观看电影《雷锋》。影片中雷锋用实际行动诠释服务社会及他人的意义,他的一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深深震撼着同学们的内心。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3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于南阳市十六小学开展“情暖南师,义务支教”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并一同做文字游戏,使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里自我得到提升。本次活动不仅为志愿者提供锻炼自我的平台,也为孩子们播下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3月25日上午,珠宝玉雕学院在南阳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为爱上色 点亮童真”的爱心墙绘活动。老师和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糖果、面包等物品,并对福利院进行募捐与装饰,为孩子们勾勒美丽的爱心墙绘,用自己的绵薄之力鼓励孩子们在追梦路上勇敢前行。

3月25日至29日,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农业工程学院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志愿者来到烈士总碑前默哀三分钟并宣读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精神的赞扬。在了解英烈们的英勇事迹,参观革命实物和图片后,志愿者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示将铭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珍惜英烈们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

3月25日至29日,珠宝玉雕学院在中区餐厅门口组织开展“地球一小时”倡议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低碳生活,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充分调动同学们保护环境的积极性。

3月26日至29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法学院于南阳市养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养老院中,志愿者们主动为老人梳理头发,陪老人聊天并为老人按摩,现场气氛和谐温馨。看到老人脸上慈祥的笑容,志愿者们也十分满足,表示今后将更积极地参与此类志愿活动。

3月26日,体育学院于我校东区操场举行健康宣讲活动,南阳市第二十二中学生参加本次宣讲会。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二十二中学生普及运动健康小知识,并详细讲解在运动中易发生的膝关节受损、脚踝扭伤等问题,提醒同学们在运动过程中注意安全,避免意外发生。面对学生的提问,志愿者们也一一耐心解答。

3月26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在师院南区家属院开展义务清理社区小广告活动。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此次活动,分工明确,高效完成清理社区小广告活动。此次活动,为培养同学们社会服务与奉献精神,构建和谐文明社区发挥积极作用。

时代需要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早已渗透中国文化的每一寸骨血。雷锋志愿活动的开展,使全社会树立新风正气,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坚实基础。

共青团南阳师院委员会

2017年3月29日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学雷锋志愿活动蓬勃开展(五)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