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学雷锋志愿活动蓬勃开展(五)
日期:2017-03-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曲涵 任文姣 张婧雅)为深入发扬雷锋精神,努力提升我校志愿服务水平,我校各志愿服务团队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内掀起学雷锋的志愿活动热潮,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3月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赴方城县望花湖水库水资源涵养林建设基地开展国家储备林树木养护志愿者活动。活动共修剪银杏树1300余棵,为2300多棵楸树、水衫刷漆涂白,添上了一层保护衣,对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具有重要意义。

3月19日至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文斌志愿者服务队与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南阳市张衡小学、南阳市育才幼儿园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以“儿童安全、快乐童年”为理念,带领小朋友一起唱英文歌曲、玩“丢手绢”、“趣味记单词”等游戏,给孩子们带来不少欢乐。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队结合图片、视频、PPT等形式向孩子们普及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更好的成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得到育才幼儿园及张衡小学校方的认可与感谢,树立出良好的社会服务形象。

3月19日至22日,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团队、国际教育学院志愿队分赴南阳市汉画馆、白河开展志愿清洁活动。志愿者们相互合作,义务清扫汉画馆展厅与白河周边环境卫生,宣传文明出游知识,并为游客提供旅游引导、导游讲解、公共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3月19日至23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音乐学院志愿服务队赴敬老院开展爱老敬老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按摩,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并送上礼物与祝福,整个敬老院充满欢声笑语。老人们像对待亲人般紧握志愿者的手,对志愿者的陪伴表示感谢。

3月2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携手绿色环保协会于我校中区开展校园清洁活动。志愿者们在向过往师生宣传环保知识的同时,将校园的每个角落打扫干净,集中清理阻碍道路畅通的车辆,并将车辆摆放整齐,营造了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

3月23日至26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别于校中区餐厅门口、师院南区家属院开展“三月春风•印象雷锋”主题志愿者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利用专业优势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进行义务素描和版画,并对学院学生的手工作品进行义卖,将所筹善款捐赠至南阳市福利院。过往的师生对本次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表示今后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发扬雷锋精神出一份力。

3月24日上午,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来临之际,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于西区张衡楼203、303、420、423、613、615教室,东区图书馆404 、501、 502室,东区综合楼701、801教室开展义务清洁机房活动。志愿者对机房环境进行打扫与布置,为考生营造出干净、舒适的考试环境。

3月24日,珠宝玉雕学院“七彩筑梦”志愿服务队在中区餐厅门口开展“雕琢一份爱心,编织一片希望”主题慈善募捐活动。在活动现场,珠宝玉雕学院志愿者表示将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福利院儿童及更多的人带去温暖。过往师生纷纷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3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文斌志愿者服务队赴南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志愿者自发对陵园环境进行祭扫,在陵园总碑前宣读誓词并献上鲜花,表达自己的哀悼之情。在参观完革命烈士纪念馆陈列的革命实物与图片后,志愿者表示将加倍珍惜当今的和平环境,不辱时代赋予每位青年学子的使命。

近年来,我校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奉献友善、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共青团南阳师院委员会

2017年3月26日

上一条:我校学雷锋志愿活动蓬勃开展(六)
下一条:我校学雷锋志愿活动蓬勃开展(四)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