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三)
日期:2018-03-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曲涵 张云茹)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习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文明建设,近日,我校各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9日-15日,农业工程学院在东区茶水房对面开展“八方援”心愿墙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同学们发出号召,邀请同学们在心愿墙上写下小心愿和联系方式,再进行梳理筛选,由同学们互相认领,按照一帮一、多帮一、特殊心愿集中帮助等灵活多变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完成心愿。

3月9日,农业工程学院在南阳市公交车站开展“文明公车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对公交车的内座、车窗边沿、车扶手用抹布进行清洁,并倡议乘客做到“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持公交良好的乘车秩序,营造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

3月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南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本子和水笔分发给孩子们,通过写字的方式同孩子们交流,部分志愿者还向孩子们学习手语,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为孩子们送去温暖,营造宽容、无歧视的社会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10日-11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在南阳市人民公园、白河湿地公园开展“人民公园环保行”和“保护环境,有你有我”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清扫垃圾,张贴保护环境的横幅,向广大市民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通过实际行动表示对环保工作的支持。同时,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环保知识问答等形式吸引大量市民参与其中,帮助市民充分了解关于环保方面的常识,将环保的理念贯穿到日常生活中来。

3月11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法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分别在艺术楼、逸夫楼和实训楼教室举行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宣讲会。会上,各学院辅导员号召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采,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对雷锋精神的见解,并表示,会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3月12日,珠宝玉雕学院在办公楼202会议室举行“学习雷锋 传递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党总支副书记刘宗豪宣读《珠宝玉雕学院学习雷锋志愿活动实施方案》,简要介绍活动的背景及实施内容,并鼓励同学们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掀起志愿服务的新高潮,在活动中充分展示出卧龙学子的魅力风采。团委副书记董璇强调,青年志愿者要积极学习雷锋精神,更好的树立志愿者新风,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3月12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东区餐厅开展食堂文明标语活动。活动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讲解本次的活动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表情包提出倡议,并将其粘贴在食堂窗口及柱子上,形式新颖,生动形象,相对于普通的文明标语,这些幽默风趣的“文明用餐”表情包更能触动人心,起到劝导同学文明用餐的作用,以提醒同学们粮食来之不易,要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3月12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在西区实训楼旁开展“爱林护林,绿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讲解种树的意义和重要性以及种植方法,志愿者们向周围老树浇水,彼此合作栽种寓意为“成长”的树苗。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成长树”合影留念,并表示会在日后的生活中将继续践行环保理念,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3月14日,文史学院雨佳志愿服务队赴南阳市二十三小学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充分利用宣传手册、和生动形象的展板向小学生们介绍春季传染病的发病原理、病情表现、防治措施等常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意识和卫生习惯。

3月16日,文史学院雨佳志愿服务队在南阳师范学院南区开展社区清理广告纸活动。为彻底清除“小广告”,美化市容,创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志愿者们在文史学院团委副书记何之君的带领下拿着铲子、刷子仔细铲除小广告,不给小广告留下一丝生存空间,社区环境焕然一新。清理“小广告”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改善了周围环境,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我校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主题活动,有助于充分调动当代大学生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打造学校的志愿者工作品牌,更好的树立志愿者新风,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18日

上一条: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四)
下一条: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二)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