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四)
日期:2018-03-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曲涵 郭润五 路家钰)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营造鼓励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近日,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3月11日,农业工程学院在东区综合楼101教室举行“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主题班会。学生代表向同学们讲述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引导同学们深入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雷锋活动,提高自身道德素养,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积极作用。

3月14日,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312教室举行“我们的雷锋”雷锋月主题活动。同学们聚精会神观看《我们的雷锋》纪录片,认真领会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雷锋为榜样,将奉献精神转为强烈的责任感,努力成为爱心善行的传承者,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

3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志愿者在张衡楼附近开展爱林护林、绿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为刚栽种小树苗浇水、除草,还清理了校园内的废纸、杂枝、杂草等,并设立爱护环境的相关标语指示牌,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

3月16日,教育科学学院在中区餐厅开展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主动帮同学们将餐具送还到回收处,引导同学们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同时号召同学不要浪费粮食,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促进校园和谐。

3月16日,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赴南阳市第二十三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朱书玉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认真扫地、清理墙角、整理凌乱的垃圾,全身心的投入到大扫除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17日,软件学院组织志愿者在校内开展校园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对不文明停车车辆进行重新摆放,清理灯杆和墙壁上的广告,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号召更多的同学主动爱护校园环境,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整洁的校园环境。

3月18日,体育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南阳市云朝养老疗养中心、南阳市福利院举行“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聊天,询问老人们身体健康状况。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帮老人们把打扫房间,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得事情,现场一片温馨和谐的氛围。

3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餐厅开展“节水、节粮、节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过往同学科普节约小窍门,引导同学们畅谈对节水、节粮、节电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树立三节理念。最后,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进行签名活动,并帮食堂阿姨收拾餐具,打扫卫生。

3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志愿者给老师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轮流帮助老师打扫卫生,整理文件,清理办公室内的垃圾,并对老师们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

3月21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中区餐厅门口举行“爱心驿站,情满师院”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前来观看的同学们进行素描,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像展现在同学们眼前,志愿者高超的绘画技巧得到同学们的交口称赞。志愿者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版画教学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和特长,推出木刻版画制版、印刷等体验活动,向同学们免费赠送版画。

3月21日,春蕾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宏新带领志愿者在逸夫楼教室开展“学雷锋,做雷锋”的宣传活动。活动伊始,王宏新向同学们宣传“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并鼓励志愿者讲述自己支教的经历,引导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争做雷锋精神的接班人,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

3月21日,音乐学院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携手夕阳红,歌暖老人心”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演奏萨克斯风、古筝、独唱、吉他、二胡等乐器为老人们展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 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演出气氛推向高潮,老人们的脸上露出喜悦和幸福的笑容,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3月21日,文史学院雨佳志愿服务队赴南阳惠民幸福院开展“敬老院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擦拭桌面、清洗地板,将老人们的居室清理地干干净净。部分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天谈心,听老人们讲述生活中的趣事,为老人们进行简单的心理辅导,鼓励老人们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

3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志愿者在白河附近开展 “保护母亲河,争做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白河进行环境保护的相关宣传,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用行动感染周围休闲散步的人们和垂钓者,得到市民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我校各学院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的号召,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文明和谐、互帮互助的校园文化氛围。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23日

上一条:我校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五)
下一条: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三)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