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五)
日期:2018-03-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曲涵 张桢)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加强志愿队伍建设,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近日,我校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16日,音乐学院在艺术楼231教室开展“学唱雷锋歌曲,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同学们的演唱钪镪有力,声声传情,通过演唱《爱的奉献》、《接过雷锋的枪》、《雷锋我们的战友》、《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鼓励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3月19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赴南阳康复医院开展“学雷锋——敬老院之行”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听老人们讲述以前的故事,与老人谈心、聊家常,帮老人收拾床铺,给老人剪指甲。部分志愿者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画人物速写。现场气氛温馨融洽,为平日宁静的敬老院增添许多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敬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以后也会积极参与此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3月21日,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赴南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内乡县赤眉镇的邵家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写字或简单的手势与孩子们聊天、做游戏,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关心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最后,志愿者将爱心物资分发给孩子们,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3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于西区餐厅内开展文明餐厅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文明就餐宣传标语张贴在餐厅显眼位置,希望能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时刻提醒同学们做到文明用餐、不随意浪费。随后,志愿者与过往同学进行交流,并列举一些不文明的就餐行为,向同学们讲述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及文明用餐的重要性。志愿者发出倡议,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躬行节俭的好习惯,争做节约达人。

3月22-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赴白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使用携带的清洁工具对路边、岸边散落的烟头、纸屑、塑料瓶、水果皮等生活垃圾进行清理。随后,志愿者们通过以发传单、讲解等方式向过往行人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环保知识,宣讲绿色生态理念,鼓励居民成为保护水资源的先锋成员,以实际行动为维护纯净的水生态奉献自己的力量。

3月23日,农业工程学院于南阳市第二十三小学开展“汗水扫尘埃,画笔添新彩”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同学和孩子们一起动手打扫卫生,向孩子们讲述一些有关安全的注意事项;另一组同学策划并出一期以“我努力,我成功,我快乐”为主题的黑板报内容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大方、认真负责,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疑难问题。

3月24日,音乐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到南阳市人民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公园里,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讲述雷锋的故事,激发孩子们对雷锋的怀念和崇敬之情。随后,志愿者自发捡拾公园草坪上的垃圾,清理小广告,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25日,文史学院雨佳志愿服务队赴南阳特教职业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雨佳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发放零食和学习用品。志愿者们用歌曲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并引导孩子们复习古诗《望庐山瀑布》。随后,志愿者们以讲故事的形式给孩子们讲授历史知识,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表现积极,志愿者们和孩子们配合默契。

3月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春蕾志愿者协会前往南阳市养老中心开展“学习雷锋,关爱老人”爱心活动。志愿者们到达南阳市养老中心。在养老中心负责人员接待和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老人的生活,和老人们沟通交流,听老人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状况,了解了老人生活处境。随后,同学们为老人按摩、剥橘子,给老人讲述近来国家、坊间发生的逸闻趣事,并主动拿起扫把等工具,帮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以及擦拭门窗等。

我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对社会公益事业的热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同学们的精神文明素养,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26日

上一条:我校在淅川县盛湾镇镇直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环保伴成长”系列环保志愿行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四)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