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在淅川县盛湾镇镇直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环保伴成长”系列环保志愿行活动
日期:2019-05-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张涛/文陈帅 陈佳娜 杨哲/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宣传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就是民生,保护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新生态观,5月8日上午,我校在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淅川县盛湾镇镇直小学举行“大手牵小手,环保伴成长”系列环保志愿行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淅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涛、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以及盛湾镇政府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体育学院100余名师生党员志愿者以及盛湾镇镇直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谢冰松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举措,确保一渠清水送京津,是我校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责任。多年来,我校注重发挥学科专业、人才智力、科研平台“三个优势”,重点实施科研项目、协同创新、教育实践“三个带动”,围绕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持续开展的“大手牵小手、环保伴成长”系列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影响和实际成效。

谢冰松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要通过持之以恒的环保志愿活动,使成长生活在库渠周边的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养成环保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并影响带动家人,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使家园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家园更美丽,确保一江清水送京津。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谢冰松号召我校广大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把专业所长融入志愿服务,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国家重大工程中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担当时代责任,提升专业技能、奉献意识、家国情怀,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在主会场活动中,我校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雷波向盛湾镇政府赠送了前期制作的全镇遥感影像图;环保宣教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环保公开课,普及了环保知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环保宣誓;环保志愿者们向小学生发放了绿色布艺环保袋、文具袋及书包,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环保,带动身边的家人拒绝白色污染;此外,无人机航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利用专业优势,展示了无人机航拍作品——美丽的家园,进行了农业植保无人机专业作业及航模编队飞行表演等,志愿者们精湛的技术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最后,南阳师范学院烨芳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现场跳绳表演,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岳大伟向盛湾镇镇直小学赠送了跳绳,活动在喜庆欢快的氛围中拉下帷幕。

在分会场活动中,为带动学校更多的师范专业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结合基础教育需求,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和地理科学专业教师对中招体育加试学生和镇初中地理师资进行了专业辅导。

据悉,南阳师范学院已在南水北调库区周边多所小学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环保伴成长”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师生党员志愿者们注重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将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活动有机融合,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服务南水北调世纪大工程,配合学校转型发展,锻炼专业技能,体验服务他人、社会的快乐。展望未来,这项活动将逐步拓展到库区周边和干渠沿线的所有小学,形成环保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让我校的环保志愿服务品影更加响亮,社会影响更加深远,使得志愿服务精神得到更加弘扬光大。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5/9

上一条:我校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
下一条:我校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五)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