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青春逐梦新时代,志愿共谱新篇章”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二)
日期:2020-12-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 李盈颖 高梓琳/文蒋丞钰/图)为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水平,增强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创建文明、和谐、美丽校园,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了“青春逐梦新时代,志愿共谱新篇章”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

12月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前往南阳市养老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细心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跟老人唠唠家常,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志愿者们现场表演了豫剧《朝阳沟》选段,并在现场和老人们一起演唱了《十送红军》《南泥湾》《东方红》等红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忱之心不仅了温暖老人,更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12月13日上午,珠宝玉雕学院志愿者开展了“保护白河,争做‘河小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白河边,清理白河岸边的白色污染物及垃圾,见到果皮、纸屑、烟蒂立马弯腰拾起。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不畏寒风,人人争做文明使者,为南阳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尽一份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真情讲述南阳师院环保好故事。

12月13日上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南阳汉画馆开展“传承厚重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地向游客讲解汉画碑刻的历史典故,学习南阳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意识,锻炼实践能力,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12月13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中区超市门口举行“小衣物传温暖,大爱心创和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耐心地向前来咨询和捐赠的师生进行详细解说,并做好信息登录和分类装袋。本次活动在全校营造出“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

12月13日晚,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于综合楼102教室开展“青春筑梦新时代,志愿共谱新篇章”主题班会。主讲人向2020级全体学生介绍了志愿者服务的基本流程及志愿者服务活动参加方法,强调了志愿者服务事业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意义,呼吁同学们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奉献社会的本领,提升报效祖国的能力。

“青春逐梦新时代,志愿共谱新篇章”志愿者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不仅为卧龙学子奉献社会,丰富课余生活提供了平台,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而且更加深入宣传了志愿服务理念,为构建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12/21

上一条:我校“青春逐梦新时代,志愿共谱新篇章”志愿者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三)
下一条:我校“青春逐梦新时代,志愿共谱新篇章”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一)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