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青春逐梦新时代,志愿共谱新篇章”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一)
日期:2020-12-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淼 王杉 郭家奇)为进一步增强团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爱在南师”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近日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2月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参与三节,从我做起”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将勤俭节约的理念在绘画展板向同学们展现出来,以动手绘水彩画的方式突显节粮、节电、节水的主题,引导学生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的行为习惯,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动员过往学生们积极参加节电节水活动,促使学生们养成及时关水、关电习惯,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现象,让学生在课余饭后时间都能感受到“三节”警醒,自觉践行“三节”的具体要求。

12月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携手春蕾志愿者学生社团走进“梦芽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活动伴随着小朋友们读书声展开,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和志愿者手拉手一起做游戏,随着游戏的进行孩子们主动和志愿者拥抱在一起,现场氛围变得十分温馨愉悦。随后,孩子们和志愿者摆放凳子进行下一项活动,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们积极参与游戏,房间中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

12月7日,体育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在中区餐厅开展“食堂清洁”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集合,并进行分组领取活动工具。在餐厅每层楼志愿者们帮助食堂工作人员收拾餐具,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

12月9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博睿楼召开“学习《志愿者服务条例》”主题宣讲会。宣讲会伊始,学生代表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从志愿服务的基本原则、管理体制、权益保障、促进措施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志愿者服务条例》,丰富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知识,随后又通过举例“爱心捐衣”等志愿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锻炼自身能力,为志愿者服务工作添砖加瓦。

12月9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校园内开展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拿着抹布清洁餐桌,弯腰拾起校园杂物、枯叶、塑料袋、卫生纸、烟头等垃圾,将杂乱无章的车辆摆放整齐。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用自身的行为诠释青春的力量,传播文明正能量,带动更多人自觉遵守校园爱护良好生活环境,共建文明校园。

12月9日,文学院雨佳志愿服务队赴南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行合理分工,对社区的草坪、道路的落叶和垃圾进行清理打扫,在清扫的过程中,志愿者与社区老人进行亲切交谈,交流过程中,老人不仅了解到志愿者们的身份,还对志愿者们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最后,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维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并表示良好的社区环境有利于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构建文明社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从自身做起,维护环境卫生,为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校集中开展“青春筑梦新时代,志愿共赴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扎实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吸引更多的团员青年踊跃成为志愿者。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12/14

上一条:我校“青春逐梦新时代,志愿共谱新篇章”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二)
下一条:校团委赴社旗开展“大手牵小手 志愿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