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青春逐梦新时代,志愿共谱新篇章”志愿者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三)
日期:2020-12-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 牟芳瑶 田月/文姬林娜/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近日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青春逐梦新时代,志愿共谱新篇章”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

12月16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前往康辉敬老院开展“寒冬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耐心地倾听老人讲述自身的经历和故事,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晾晒衣物,还现场表演了曲剧《包公辞朝》选段,给老人带去欢乐与温暖。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还弘扬了中华民族尊敬、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

12月16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在中区食堂开展了“文明校园你我行”志愿活动。志愿者通过公众号、抖音短视频、海报等多种多样的方式进行文明校园宣传,并发起“共创整洁环境,文明校园你我行”的倡议。随后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清理餐桌、打扫地面,在餐厅门口摆放车辆,捡拾垃圾。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讲述南师文明好故事。

12月16日下午,文学院雨佳志愿服务队在白河岸边开展“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和垃圾钳,不辞辛苦埋下身子捡拾岸边垃圾,清理河边杂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维护白河的干净整洁,向过往行人宣传了环保理念。

12月19至20日,珠宝玉雕学院在中区餐厅门口开展以“衣旧情深”为主题的募捐活动。志愿者们将同学们捐赠的爱心衣物进行分类整理、装袋收纳,最后转交给南阳志愿者协会。衣物虽小,爱心却重,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与友爱。

12月20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南阳特殊学校举行“倡导扶残良好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陪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教授绘画技巧,使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温暖。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不仅关注到了社会特殊群体,还学会了怀着感恩的心对待他人、服务社会,充分实现了自我社会价值。

我校积极开展“青春逐梦新时代,志愿共谱新篇章”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充分调动当代大学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12/24

上一条: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蓬勃开展(一)
下一条:我校“青春逐梦新时代,志愿共谱新篇章”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二)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