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蓬勃开展(一)
日期:2021-03-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 郭家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3个河南省志愿者日为契机,自3月7日起,我校各学院陆续组织召开“宣传先进模范人物,争当雷锋精神传人”的主题团课。

学习雷锋好榜样,团员青年踏征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郑盈盈为该院全体学生解读了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学习雷锋我先行,凝心聚力争先锋,提高公民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和谐校园发展。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傅云鹤围绕雷锋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如何成为雷锋式的好青年等方面展开宣讲,希望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她还着重讲述了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黄文秀响应国家号召,踏上扶贫的道路,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事迹。 文学院辅导员孙渔珽向2020级学生介绍了雷锋日的来历,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强调雷锋精神的生命力在于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吴杨为2020级同学们深入讲解了雷锋事迹和精神,希望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先锋。

雷锋辞世离去罢,圣洁灵魂不朽时。雷锋是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发向上。雷锋,这个用青春凝结、以热血铸成的名字,从未离我们而去,必将激励广大卧龙学子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上一条: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蓬勃开展(三)
下一条:我校“青春逐梦新时代,志愿共谱新篇章”志愿者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三)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