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7日
我校师生赴韩研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 李磊 田冬晓)为进一步强化国际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进专业建设的国际化,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专业人才受韩国全州大学邀请,117124,经过自主报名选拔,我校师生代表组成研学交流团,赴韩国全州大学开展冬令营研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乐领队、广播电视学教研室主任王昉带队,8中外合作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参与。

我校师生一行顺利抵达韩国后,全州大学国际交流院对我校师生热情接待韩国全州大学国际交流院院长诸慧琴、全州大学国际交流院科长金泳燮及研学相关负责组织人员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根据全州大学的冬令营日程安排,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加了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MBTI职业认知测试,并且参观和深入了解了全州大学电影学专业、人工智能计算机学专业、游戏与动画专业等全州大学优势学科。在全州大学国际交流院的精心组织下,赴韩师生也体验了韩食制作、韩屋建筑、雪上运动等多种文化交流项目。

全州大学国际交流院专门组织召开了南阳师范学院与全州大学专业建设交流会,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相关事宜的协商。在人才培养方面,互派学生进行学习交流,促进学生深入了解相关文化,拓宽国际视野;在实习就业方面,协助对方学生在本国企业实习和就业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推荐,提高其就业竞争力;在学术及教学研究交流方面,互派教师进行教学观摩和研讨,加强合作课程及教材的开发、开展研究项目,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本次赴韩是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首次组团赴外参加研学交流活动,活动的圆满成功结束反映了学校国际化合作办学的显著成效,是我校落实“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的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