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3767AC

图一、贺保月主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4A6A3

图二、刘红林校长主持讨论

22B4BF

图三、刘红林校长总结讲话

22553F

图四、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田冬晓 刘晓晨 任雨婷/文 苗浩天/图)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筑牢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9月7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和音乐学院党委在东区办公楼401会议室联合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爱民同志主持,刘红林副校长出席并讲话,宣传部副部长张君明旁听,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贺保月书记作为主讲人,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和音乐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中心组学习的内容是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第一项,贺保月书记作为主讲人带领大家学习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贺保月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接着介绍了这本书的出版背景以及主要内容,并对此书出版发行的意义进行了解读。然后,贺保月书记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读懂中国及中国与世界的“思想之钥”,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首先是把握其精神脉络、其次是紧扣时代发展特征、再次是体悟真理的说服力;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根本目的在于学以致用、指导工作。贺书记指出,近期,学校正在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能力作风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持续推进的攻坚期,读懂用好这部重要著作,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找准这部重要著作与学院事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口,把学习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推进的动力,锚定更名大学和博士授权单位建设两大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学院乃至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共同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笃信笃行求实效、善作善成勇担当,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二项,参会领导交流心得。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爱民、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娟红、音乐学院院长马奇纷纷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

       会议第三项,刘红林校长发表讲话,首先对在座老师关于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得出的体会表示充分肯定。刘校长讲:“本次会议的交流发言,不仅在理论上认识深刻,还结合了自身的实际工作。”刘校长指出:下一步理论学习要像今天的形式一样发扬光大,还要立下规范长期坚持。他要求领导班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发展理念的动力,拓展视野、放眼世界、提高眼界,接触学生、以学生为本,立足实践,扎根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实际成效。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