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9日
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中外合作)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设计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BCB652

(通讯员 田冬晓)2022年5月2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中外合作办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设计暨《电视纪录片》课程作品展示活动在中区演播厅顺利举行,据悉,这是(中外合作办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首次毕业设计展示活动,共有十部作品展出。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南阳市艾草协会、南阳报业传媒集团中医药(艾草)产业、南阳医专艾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展示活动。

李娟红院长首先致辞,介绍(中外合作办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发展现状及欢迎各位到场的嘉宾评委,广播电视学教研室主任及指导老师王昉介绍作品概况及评分标准。展示环节分为主创介绍、作品展示、评委打分等环节,参加现场作品展示的同学们情绪饱满,对创作历程、创作方法、创作感想等一一详尽陈述。南阳医专艾产业学院秘书长邢舸教授最后发表了观看同学们作品后的感言,他高度赞赏了同学们的作品并邀请文化专题纪录片《大艾无疆》参展第十六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最终作品《大艾无疆》本次获得本次毕业设计展示活动产一等奖,作品《大国形象——媒介传播》、《satu在南师》获得二等奖,作品《马克在南阳》、《泥塑人生——南阳“手艺人”李显礼》、《南师守护人》获得三等奖。

          南阳师范学院与韩国全州大学于2017年合作举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并获教育部批准,2021年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学院高度重视中外广编专业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引进韩国全州大学《网络编辑》、《影视特效创作》、《电视节目制作情景练习》、《高级剧本》、《电影的解读》、《HD电影制作1》《HD电影制作2》等外方课程,全部由韩国全州大学教授负责课程讲授,学校配备翻译担任助教,课程建设成效显著。中外合作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项目自创办以来,生源质量不断提高,2021年度第一志愿报考率文科和理科分别达到105.71%和115.38%。

          本次毕业作品展示活动展示了(中外合作办学)2019级学生的实践创作成果,展示了(中外合作办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同学的良好专业风貌和出色的创作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下一次的毕设活动充满期待,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当中去。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

2022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