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9日
【阻击疫情你我共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1.黄紫菡参加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双龙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樊永辉参加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张凯贺 房子毅 任雨婷/文 贾浩祺 秦志旗 樊永辉 黄紫菡/图)疫情防控既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疫情当前,新闻与传播学院21级的贾浩祺同学、20级的秦志旗、樊永辉、黄紫菡同学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南师学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1月11日,我院21级的贾浩祺同学参与到新乡市红旗区诚城社区的核酸信息录入工作中去,与医护人员一起高效完成采集任务、确保筛查到位,又在寒冬之季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爱心不分大小,参与即是光荣,贾浩祺同学的行为值得点赞。

抗疫志愿服务的赛道上从不缺少接力的人。新年伊始,刚放假回家的黄紫菡同学,立马向社区报备,投身疫情防控的志愿岗位。一月十日,她被分配在漯河市源汇区的一个小区,对居民进行信息采集工作。帮助老年人预约检测核酸是她的工作难题。她亲自拿着老人们的身份证,用自己的手机帮助他们预约核酸检测。她还加入了双龙社区信息录入工作的志愿队伍,高效准确地录入了近万名人口的信息。

1月17日,我院20级的秦志旗同学参加了周口市淮阳区居委会组织的防疫知识宣传工作。走访入户、电话宣传只为把防疫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宣传期间,他富有耐心、尊老爱幼,坚信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一定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滚滚洪流。

1月16日,我院20级的樊永辉同学参加了驻马店市新蔡县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工作期间,他帮助交警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检查,利用空闲时间配合村委宣传防控知识。同时,他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不畏寒冷,吃苦耐劳。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时刻坚守在志愿服务现场,自愿担当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爱国本色,值得称颂和赞扬。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

2021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