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12时32分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9日 星期三
【阻击疫情你我共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1.焦奕铭参加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纪念塔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谷雯雪参加河南省开封市陈坟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3.谷雯雪参加河南省开封市陈坟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王基仁 任雨婷 房子毅/文 饶雪晴 焦奕铭 谷雯雪/图)在近期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防止社区街道疫情蔓延扩散,我院2020级4班的饶雪晴同学、焦奕铭同学以及6班的谷雯雪同学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热心助人、不怕辛苦,以实际切身的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

1月10日,河南南阳七一街道的饶雪晴同学参与了社区的抗击疫情志愿者的工作,负责测量进入小区人员的体温并详细记录。在工作期间,作为志愿者的她还收到了热心人士送来的咖啡,天气虽然寒冷,却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她说身为班长,她更能切身地感受到这个平凡工作的重大意义,希望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

1月4日,焦奕铭同学所在的开封市突发疫情,各个社区和街道都进入了管控状态。于是,他立刻决定去禹王台区纪念塔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做一名志愿者,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他的工作时间段是早上八点到中午一点,主要是在街道路口对外来人员做体温检测、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并进行登记,工作不算繁重,却需要细心严格,不能有半点疏忽。

1月12日,同样在开封市的谷雯雪同学也作为一名志愿者在陈坟社区为本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的工作主要是在社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车辆消毒并且测量体温,她始终谨记防疫工作要求,确保卡点工作的顺利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了一份抗疫之力,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

2022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