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8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共话就业”线上主题班会

   


本网讯通讯员 苗浩天/ 张凯贺/)为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方向,做好大学生涯规划,4月24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共话就业”线上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高峥、王俪霏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参与。

由于疫情等因素对经济的影响,目前就业形势较为严峻。本次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前调整心态,早做准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首先,辅导员通过对经济、社会、人文等影响就业的因素的分析,帮助同学们认识当前及未来几年内的就业大环境。随后老师介绍了就业方向及路径:如考研、入伍、企业单位、公务员、招教等,帮助同学们认知就业方向,合理规划大学期间的成长目标。最后,在市电视台实习的大四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信息查找平台,他在与同学们畅谈未来规划的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用实践检验能力。

本次班会持续一个半小时,老师深入浅出的分析和简明扼要的经验总结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班会丰富了同学们对就业问题的认知,促进同学们在今后调整方向和状态,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任务,提高学习能力。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