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1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防范校园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本网讯通讯员 张凯贺/ 张凯贺/)为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和思想教育力度、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4月17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博睿楼召开“撑起校园保护伞,电信诈骗防为先”的主题班会,20级7班以及21级全体同学到场。

 电信诈骗是近年来围绕在生活中比较突出的侵财犯罪,包括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等,是犯罪分子利用日益先进的通讯手段、银行支付渠道以及互联网技术,向不特定多数人实施的诈骗。近年来,河南省各部门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大学生中普及反诈骗观念仍然十分重要。

 会议开始,各班班长从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种类、危害和预防措施,同时针对青年群体面临的网络诈骗案例和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做了细致讲解。活动最后,学生们一起在“撑起校园保护伞,电信诈骗防为先”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此次班会为广大学生敲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钟,进一步夯实了广大师生的防诈骗意识和反诈骗能力,净化了校园环境,为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的“无诈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