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史学院实验室专职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 2016-06-13

1、实验室主任主要职责:

领导实验室的工作,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工作。

贯彻执行国家关于质量检测的有关政策、方针、法规、条例,确定实验室的工作计划、工作方针和目标。

协调各实验组的工作,使之按时保质完成实验工作,保证公正准确。

组织实验室人员的业务学习,定期组织本室工作会议讨论,处理实验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等问题。

2、实验室管理员主要职责:

负责各部门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制定维修保养计划并组织实施。定期巡回检查,及时掌握和部门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和完好率的状况。

参与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及验收工作,负责办理交验手续。

负责各部门仪器、设备台帐及设备档案的管理,督促各部门做好仪器、设备使用档案的记载。

负责组织定期检查水、电设备、通风管道、恒温及机械设备的情况,发现故障立即停机,组织检修,并向领导报告。

对带病运转和有故障的仪器、设备,有权停止实验人员使用,并立即向领导报告。

负责技术资料和检测资料的登记、分类、立卷、存档、建帐、建卡、收还

借阅工作。

3、实验室技术人员主要职责:

在室主任的领导下,主持实验室日常实验工作,全面负责技术工作。

制定实验室的检测技术的规划,负责检测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学习,批准技术培训计划,主持实验人员的技术考核工作。

负责接待业务来访,主持用户对实验工作中的申诉及质量事故的处理。

审批仪器、设备的降级、报废、购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