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2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方园 孙瑶/文 栗新惠 杨晨希/图)为大力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快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建设,提高同学们的综合文化素质,3月19日晚,文学院在逸夫教学楼S307教室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文学院志愿者主持,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何为国学经典,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发展历程、精神根基、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分享古代君子“琴棋书画”四大爱好。随后,志愿者采取提问互动的方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的信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今后将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接班人,继续以高昂的积极性投入到未来的志愿服务中去。

此次弘扬传统文化宣讲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在积极学习传统文化、投身社会实践的同时进行优秀文化宣传活动,在认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主动承担传承的重任,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