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开展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在校财产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3-03-22

本讯网(通讯员 程成 栗新惠 王曼溪/文 栗新惠 杨晨希/图)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防骗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319日晚,文学院在逸夫教学楼S306开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在校财产安全”主题班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田裕心主持,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田裕心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财产安全的理论知识,并结合些真实事件与同学们分享校园里存在的安全隐患。随后,田裕心介绍了诈骗的多种形式和诈骗易发生的一些场所,他说,校园环境错综复杂,同学们应该在合理利用资源的同时提高辨别真假的能力,不要贪图便宜损害自身利益。最后,田裕心播放有关安全知识的视频,并再次强调大学生应杜绝以“校园贷”为代表的各种诈骗行为,避免自身权益受到危害。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关注身边的安全问题,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和利益。

此次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到校园安全的相关知识,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财产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