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开展“依法维权宣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3-03-22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方园 王曼溪/文 栗新惠 杨晨希/)为加强依法维权宣传力度,增强同学们依法维权的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319日晚,文学院在逸夫教学楼开展“依法维权宣讲”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依法维权的相关知识,包括如何维权,为什么维权,以及依法维权的意义。此外,志愿者在宣讲的过程中也和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讨论。随后,志愿者告诫同学们在当今社会,危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随处可见,提醒同学们树立维权意识,在个人权利受到侵犯时,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志愿者还播放一些有关维权的小视频,并再次强调同学们应学会依法维权,维护自身权益。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会提高维权意识,更加关注依法维权的相关知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此次会议的召开,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同学们的依法维权意识,使同学们对依法维权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意识到依法维权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