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开展参观武侯祠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2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方园 祁玮琳/ 姜雨晴/为让同学们感受千百年来的历史文化,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领会到“荒草连天风动地,不知谁学武侯耕”的南阳诸葛庐之气韵,319日,文学院在武侯祠开展活动。

活动伊始,文学院负责人提前确定参观武侯祠的路线和方式,对本次参观活动提前做好规划。活动中,文学院负责人先向志愿者讲述有关武侯祠的历史,使志愿者对武侯祠的历史文化有一个初步了解。随后,文学院负责人按需求购买入祠门票,将志愿者分组进行参观,以主要遗迹变动为线索让同学们了解诸葛亮成才的历程,带领同学们有序参观。最后,志愿者们相互交流参观后的感受,体会历史文化带来的气韵。此次活动之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加深对诸葛亮的认识,并承诺会通过诸葛亮的成才历程,培养自己热爱家乡、发愤立志、报效社会的高尚情操,增加自身的历史知识,提高个人修养,推动中国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文学院学子深刻学习诸葛亮的精神,承担自身肩负的责任,并在今后的生活中发愤图强,报效祖国,为推动祖国繁荣昌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