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举办白河巡护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2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方园 高鑫怡/文 姜雨晴/图)为促进人类与环境协调发展,促进可持续发展,维护生态平衡,提高同学们环保意识和能力,建设和谐美丽南阳,3月15日,文学院举办白河巡护活动。

活动伊始,文学院首先提前联系白河管理相关部门人员,了解白河管理模式,进而确定恰当的巡护方式。在巡护前,相关管理人员向志愿者讲解巡护白河的相关知识,使志愿者对巡护方式及意义有初步的了解。随后,志愿者负责人按河段将志愿者进行分组并且分发巡逻工具,清理河段附近的垃圾。最后,志愿者们向白河附近的路人宣传制止对河流生态产生破坏污染行为,让人们共同参与到守护白河的活动中,携手共同创建美好家园。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深切地体会到劳动的意义,提高河流保护意识,明白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生态本身就是经济,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

通过此次活动,文学院切实推进“新发展理念”建设,使文学院学子深刻理解环境保护的意义,并且将在以后的生活中从各个方面落实环境保护措施,推进和谐家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