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开展参观南阳市解放纪念碑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2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方园 郭益菲/文 姜雨晴/图)“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苦难,吸收红色文化,重拾红色记忆,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3月15日,文学院开展以“探寻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通过详实的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资料,深入了解南阳抗战的历史,了解在南阳这片红色的沃土上发生的一个个感人故事。通过参观南阳解放纪念广场和南阳解放纪念碑,同学们了解其背后波澜壮阔的历史和红色革命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展开解放斗争的伟大壮举,缅怀革命英雄,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志愿者们聚集在一起重温历史,学习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悼念与追忆革命烈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大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弘扬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南阳解放以及发展的故事及一系列重大事件,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有利于提醒同学们勿忘历史,牢记先烈“不畏艰难、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与民族使命感,为日后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