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开展“爱心传递日,温暖粥堂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2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方园 朱宏哲/文 姜雨晴/图)为提高文学院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和实践能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3月16日,文学院开展“爱心传递日,温暖粥堂行”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凌晨4点半志愿者们在中区一公寓大门集合,前往南阳市卧龙西路十二里河爱心粥堂。随后,负责人对本次活动做详细的安排,对志愿小组人员的个人任务进行合理分配,并做出以下要求:一、注意后厨卫生 ,不能随手乱扔垃圾;二、坚守工作岗位,保证耐心亲切的服务态度;三、加强团队合作,合理分工;四、遵守工作时间,不迟到、不早退。在此之后,志愿者们投入工作,他们首先要清洗食材,提前将桌椅板凳摆好,方便就餐,接着做好爱心粥领取的登记签到工作,并维持好秩序,在打饭过程中,保证食物充足且不会造成浪费。在用餐结束后清洗碗筷、擦桌子、收拾桌椅板凳,志愿者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行动传递爱心。最后,志愿者们进行拍照留念,与爱心粥堂负责人告别。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感悟,励志学有所成,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学院将继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