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2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方园 姚兆璇/文 姜雨晴/图)为让我校同学深入了解网络安全隐患,并且做到正确、安全上网,增强理性思维,提高同学们的警惕,将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3月15日下午,文学院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讲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负责人组织志愿者们在指定地点集合。随后,负责人将志愿者成员组成小组并确定各小组的活动主题,组织志愿者搜集材料和相关案例,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确定宣讲内容并制作课件。在此之后,志愿者们依据小组开展活动,首先他们针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做出详细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看法。随后,志愿者们列举一系列有关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大大提高同学们的警惕,同时展示出多个从自身做起营造绿色、健康网络环境的具体措施,从而更利于同学们建立强烈的网络环境保护意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积极投身于学校的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会在日后生活中注意自身行为,在同学们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并提倡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保护绿色网络的倡导者和宣传者,共同建构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