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开展生态文明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2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方园 姚兆璇/文 姜雨晴/图)为积极响应国家的生态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生态保护思想,积极践行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履行生态文明责任、巩固生态文明成果,增强自身尊重、顺应、保护自然意识,3月12日下午,文学院积极开展保护生态文明宣讲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负责人组织志愿者们在指定地点集合。随后,负责人将志愿者成员组成小组并确定各小组的活动主题,组织志愿者讨论对生态保护话题的认识,分析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整理相关资料制作课件。在此之后,志愿者们依据小组开展活动,首先,他们针对生态环境面临的威胁做出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列举多个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成功案例,大大提高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展示出多个从自身做起保护生态环境的具体措施,从而更利于同学们增强环保意识,将环境保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筑美好家园。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积极投身于学校的生态保护宣传工作,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会在日后生活中注意自身行为,在同学们中起到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并提倡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和宣传者,共同建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