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开展“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学会妥善自我保护”志愿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2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方园 彭雨晨/文 姜雨晴/图为进一步提高文学院学子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3月12日下午,文学院在逸夫教学楼开展主题为“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学会妥善自我保护”的志愿宣讲活动,文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志愿小组在逸夫教学楼集合,发起钉钉会议。待同学们进入会议后,志愿宣讲员根据系统学习后的充分准备,结合PPT对学习突发事件及其相关预防措施内容进行宣讲。会议强调,同学们要树立生命至上理念,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努力实现本质安全;同时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参加会议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会议既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又有效提高同学们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为切实做好安全工作提供了保障。

本次会议向同学们强调要正确认识突发事件的特点性质,结合突发事件的特性采取应对措施,从而提升对突发事件应对处理能力。文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为同学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从容冷静应对和救护奠定基本框架,同时为后续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