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青春是一树的花开

发布日期: 2016-06-14

清音如梦,心似繁花,时光的掌纹明媚与忧伤交错横生,当时过境迁,透过回忆的罅隙,去抚慰斑驳的心。在尘圜羁旅中,怀念抑或遗憾,都只因青春是一树的花开,最后华丽的凋零,满地的残伤,给心底留下了美丽的瘢痕。

一季薄凉,心念今安,岁月掺杂着苦与愁在四季中更迭不尽。落花唱晚,伊始的明媚与希冀,在经历几多波折后,又能够保留多少纯粹。我无法知晓,下一次风华停留的路口,眼眸中是否有无法掩饰的苍老。时光之中,每个人的心里或多或少都有内疚与亏欠,然而,终归时光还是要走过,所有的得到的得不到的都要在心底腐烂成灰。我知道每个人的故事都没有完结,他与她在时光的另一端,爱着另一个人。

清幽时光,静暗无期,有些时光是泪水,经时光风干后,留下了泪痕。青春或许没有残缺而言,因为它更像一场梦,所有的明媚,醒来是微扬的嘴角;所有的阴霾,醒来后是决堤的眼泪。那场梦短暂的或许连等待都是奢侈,却又固执地一如既往的守候。我想那是个憧憬未来,渴望梦想与旅行的季节,有时候会孤单的觉得全世界只剩下自己,有时候会明媚的以为自己就是个小太阳。青春总叫人念念不忘,或许就因为那份缠绵悱恻的心事,逡巡不前,夜未央,天未凉,情绪缠绵,针针怨对。

梦里花开,温暖如昔,有时候相信,所有的伤痕都是时光的指纹,而一个心存希冀,耐心等候的人,岁月终究不会辜负她。我不知道我一切坚持有没有错,人这一生,逃不掉,到不了的,都叫远方。因为得不到,便认为那是世间之仅有,拼尽全力,也要得到。人总归是需要些坚持,不然漫长人生,如何苟且度日。你说你不愿意将就,而我们何尝不都是在将就。爱着人,却卑微怯懦,有梦想,却慵懒苟且。最后,依旧是那个自己,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韶华正好,每个人都想要有所追求,而往往是无能为力,一边期待,一边却不想做任何改变。

时光脉脉,岁月浅浅,每一段青春都有温暖在心底满溢,繁华也不过是一掬细沙,苍老也只是一纸年华。心若向阳,任何的悲伤都不足畏惧,人生最重要的便是摆正心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一切的顾虑和惧怕自然会烟消云散。生命是一场不期而遇的繁华,只要希望不泯灭,一切都还来得及,亲情、爱情、友情、梦想这一切都有时间去实现。这韶华,应该与最美丽的生活与梦想相遇,生命才会相得益彰。趁着年轻,应该让自己活的潇洒快乐,轻装上阵,迈开脚步,便是出发。我一直笃定一句话:唯美的青春总是逆光的。当初只是用来安慰自己,渐渐地便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只有磨难才能让我们长久的铭记,快乐只是短暂的存在。

韶光翩跹,他年回转,失意诗意抑或属意都只是轻描淡写,青春是一树的花开,无论岁月如何更迭,总有一份美好在心底保留。去好好欣赏花儿的绽放吧,也不要为凋零悲伤,因为万物有时,在伤心的同时,也会错过很多美好的东西,心存希冀上路吧,美好总在身边。

14级语文教育17班   杨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