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生命是一场不期而遇的繁华

发布日期: 2016-06-14

梦里花开,温暖如昔,清幽时光,静暗无期。站在岁月的转角,看过往渐行渐远,,聆听一季又一季的浅吟。蓦然回首来时走过深深浅浅的脚印,感慨着生命是一场不期然而然的繁华。

眼眸漫过紫陌红尘,推开记忆的门扉,顺着清晰的纹路,遇见最初的自己。遥记,那年韶光正好,也曾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将心事编织成文字,一一珍藏在粉红色的日记里;也曾在某个阴雨缥缈的季节里,为赋新词而强说愁。那个时候总渴望现世安稳,岁月静好,不谙世事的年日里,喜欢故作老成,伤春悲秋。而当走过青春年少时,却又开始钦羡伊始明眸度过的欢颜。

人生,是由一个个离合而组成的。有些倾尽所有的岁月,最后却以辜负落幕;有些满怀希望的岁月,最后却以绝望落幕;有些重拾信心的岁月,却以失败落幕。夜不能眠的日子里,徒增的只有绝望,也曾杞人忧天,满腹抱怨。然而,当初的我们并不强大,强大的是时间,愈合了遍体鳞伤的我们,使我们的内心变得无坚不摧。

或许,在我淡忘过往的时候,我还可以清晰地记得曾有的痛不欲生,踽踽独行,伶俜无依时的心情,却是释怀,再无不甘与遗憾。有些岁月,只有在经历后,才懂得,时间并不是静止不动的,所有的苦难终会过去,而自己也会臻于美好。

也许,往昔写下愿望的纸条已经泛黄,而自己也与当初的心愿渐渐背道而驰。有时候,我们不知道路的终点在哪里,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我们正走在路上。只要每一天过得问心无愧,我们就可以轻轻松松地成为理想的自己。

我一直笃定一句话:唯美的青春总是逆光的。当初只是用来安慰自己,渐渐地便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只有磨难才能让我们长久的铭记,快乐只是短暂的存在。

无端的,会爱上文字,我的笔端开始触碰所经历的一个个细节,人总是期许能够留住美的事物,我也希望能够留住最美的时光,无论是伤心,难过,还是高兴,感动。最后的最后,站在时光的末端回望,嘴角一定是微微扬起的。

清音如梦,心似繁花,心存希冀,美好的一天终究会来临。青春里,总有一些人会带来伤痛,将会你成长。时间也终究会抹平一颗有棱角的心,成就一个闪闪发光的自己。所落下的泪日后都会照亮我们熠熠生辉的道路。

每个人都必须经历开心的亦或不开心的事;每个人都必须遇见值得的亦或不值得的人。不管是苦是乐,我都感恩命运所赐予的这份厚礼。生命是一场不期而遇的繁华,只希望在这余剩的日子里携一抹淡然,看花开花落;寻一掬雅韵,看云卷云舒。

不管任何的环境,都心中向阳,一切的怅然便会随着熙和的风一起消散,快乐便会驻足心里。

14级语文教育17班 杨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