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实验技术人员管理规定

作者:实验室

1、实验技术人员是实验室的骨干力量,必须对实验室工作富有热情,对实验室的管理、安全、卫生等树立高度的责任心。
2、正常上班时间、实验课进行期间及实验室遇到特殊情况期间,实验技术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并履行签到手续。
3、实验技术人员对所负责的实验室进行全面管理,包括:管理制度的制定、安全与卫生管理、设备维护及管理、试剂及耗材管理、实验课后验收管理等。
4、实验技术人员的工作内容包括:协助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做好实验课的规划,做好实验所需的设备、耗材、试剂、生鲜品的准备工作,做好实验室的管理、安全、卫生等日常工作,对实验课教师进行相关设备的操作培训,必要时协助实验课教师开展准备实验或预实验等。
5、实验技术人员应监督实验室的运转状况,对水电、设备等故障要及时报修,对耗材、试剂等物品短缺要及时记录并上报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6、对实验室新进设备,实验技术人员必须全勤接受厂家工程师的培训,并尽快掌握操作技能。
7、其它未尽事项,以设备管理处实验技术人员管理条例为准。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实验室学生守则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实验课教师须知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