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实验室动态

    我院实验技术人员参加2023年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作者:办公室主任

      为认真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风险防范能力,结合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活动,523-25国资处组织举办了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我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焦铸锦、实验室主任常玮、相关实验技术人员及研究生参加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会议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吴祝武教授和郑州大学马国杰教授分别作实验室安全专题报告。会后在综合楼前进行了火灾及化学事故处理应急演练,火灾发生时,相关实验老师引导参加演练的学生及时疏散,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从楼梯口撤离。此外还掌握了灭火毯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师生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的能力得到加强。本次培训作为我院2023年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下一篇:南阳市第二十三小学学生参观我院标本馆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