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实验室动态

    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办公室主任

    为进一步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新学期实验室安全运行, 2022年8月26日,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常玮带领实验员对我院各实验室的水、电、气、门窗及危险化学药品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实验室水电门窗安全,大功率仪器设备使用安全,危险化学品的存放、登记和使用管理情况,实验室废弃物废弃液处置,安全信息牌及相关风险警示标识张贴情况,消防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等内容。在检查中各实验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安全检查台账,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记录,确保不留一个隐患,防范于未然,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后续师生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

    通过此次开学前的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积极构建实验室教学科研“安全网”,加强了实验室的规范管理,强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能够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及实验员实验室安全培训
    下一篇:我院组织实验管理人员参加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