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度 “博士论坛”第一场报告会

    作者:


    本网讯(通讯员 杨树琼/文 巫瑞/)为促进我院科研事业快速发展,增强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20221026日,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2022年度 “博士论坛”第一场报告会在博睿楼二西北召开。现代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丹丹主持会议,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孙爽博士做了题为《奶山羊重复同期发情处理对生殖激素及卵巢组织基因转录表达的影响》的学术报告,通过探究重复同期发情处理对西农萨能羊的繁殖性能、泌乳性能等影响,并结合转录组测序、WB及免疫组化技术,筛选验证得到AQP3是重复同期发情处理降低奶山羊繁殖性能的关键基因,研究结果为奶山羊养殖业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

    闫冠杰博士报告的题目为《美利奴羊气味中引起铜绿蝇触角和行为反应的信息素》的学术报告,通过对绵羊羊毛气味中可能存在的与蝇蛆病相关的挥发性化合物的鉴定及其遗传参数的评估,筛选出可以用做表型指标的成分应用于抗蝇蛆病育种,为通过绿色、健康环保的方式减少绵羊蝇蛆病的发生,减少畜牧业的经济损失提供了理论指导。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纷纷提问,交流热烈。本次报告会彰显了我院教师队伍优异的学术水平,为我院科研事业发展树立了良好典范。

     

     

    上一篇:生科农工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