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庆燕/图文)20221019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综合楼9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杨涛带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对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进行了解读。杨涛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下一步一是要抓好学习,读原文、学原著,创新学习方式,做到入耳、入脑、入课堂。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三是要贯彻落实,引领全院师生在思想引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中更加出彩,以高质量发展成绩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落的实处。

    院长姚伦广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科学系统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方向、催人奋进。我们二级学院,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学院依托农学和园林专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特色中药种植、畜禽疾病防控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在乡村振兴方面,布局生物育种科学专业,优化农学专业,加强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在科技人才方面,进一步整合力量,推进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提高服务南水北调国家重大战略工程能力和水平。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合作中,持续加强和国外高水平院校的人员互访和科研合作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闯在发言中说,学生管理工作者作为距离青年最近的知心朋友,肩负着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追梦人”和“筑梦人”的神圣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是我们作为新时代学生工作者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下一步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不懈动力,把学习与日常管理、思想引领、教学科研、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等实际工作相结合,激发生科学子爱党热情、凝聚报国志气!

    庞发虎、牛秋红、李丹丹和各支部书记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在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未来发展中力争实现三突破、两彰显,力争省部级以上重大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奖实现新突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实现新突破、博士学位授权建设点实现新突破,以高质量发展成果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体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度 “博士论坛”第一场报告会
    下一篇:云端助力 共建共享 我校“河南省生物科学虚拟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