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作者: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展信安!

    蝉鸣夏日炎,荷花开满天。一个特殊又充实的学期已经接近尾声。在这个不平凡的学期,我们共同经历了一段特殊的时光。春季开学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学校和学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下,全体同学以校为家、同心同向、共克时艰,有效阻断了疫情向校园传播的风险,共同守护了全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感谢同学们从防疫大局出发,充分理解、配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感谢同学们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折不扣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感谢同学们心怀感恩、包容,克服校园封闭管理给学习生活带来的种种不便并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南师学子乐观向上、敢于担当、勇毅前行的青春风采!

    同学们,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让我们欣慰的是,大家在这场战“疫”课堂里淬炼成长、奋斗成才,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我们看到,在教学楼、图书馆,你们刻苦学习,不断汲取知识的养分,留下上下求索的身影;在运动场、体育馆,你们尽情挥洒激情与汗水,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在文体活动中,你们创意飞扬,不断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一转眼,盛夏来临,暑假将至。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文明、美好的假期,我们倡议

    一、加强理论学习,增强使命担当。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下半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四史”的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慎终如始,“疫”战到底。

    同学们,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疫情尚未结束,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请大家做好安全防护,居家有律,勿提前返校或瞒报信息;防护有谱,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科学有为,坚持科学锻炼,做好通风消毒,保持健康卫生生活习惯;心中有戒,思想不松懈,做知法遵法守法带头人。

    疫情阻断不了师生情,无论同学们身在何方,请记得学校老师们时刻牵挂着你。为了自身安全、亲人健康、家庭幸福,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自觉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钉钉打卡,争做科学防控的引领者,争做有温度的南师人,用“博大、厚重、睿智”的南师精神传递温暖、奉献爱心、帮助他人。如果同学们遇到困难,请及时与老师联系,我们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三、提高警惕,牢记安全第一。

    当你外出时,记得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远离交通事故;当你浏览网页,查收信息时,记得提高警惕,远离网络诈骗;当你尽情享用美食时,牢记食品卫生安全,远离食物中毒;当你面临不明水域时,切记三思而后行,远离溺水伤亡;当你焦虑不安,无处倾诉,需要帮助时,请及时联系老师,我们随时等待着与你心灵沟通,让你远离烦恼。

    四、不负韶华,练就过硬本领。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暑期是学业上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的大好时机,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状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既可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复习巩固专业知识,开阔专业视野,提升自己专业水平;也可以为考证考级、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各类学科竞赛做充分准备;还可以读几本自己喜欢的书籍,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开阔视野;同时认真总结梳理,为新学期制定学习计划。

    五、青春有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在疫情防控安全范围内,同学们可“就近就便、灵活多样”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核酸检测,积极参与小区管理、人员排查、宣传教育等防疫工作,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志愿者。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所学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提升个人技能,感受家乡变化,为服务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待到“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我们在美丽的南校园再会。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2日

     

    上一篇:姚伦广一行赴淅川县-邓州市推进院地合作工作
    下一篇:杨涛一行赴内乡县推进校企合作工作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