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白新鹏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通讯员 李雪晖 赵晨玥)10月20日上午,海南大学热带多糖资源利用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白新鹏在中区科技楼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木本粮油作物的研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现代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丹丹主持,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博士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白新鹏教授首先介绍了海南大学食品学院和多糖资源利用教育部工程中心目前的研究方向及学术力量;接着从作物特性、有效成分和食品工业应用角度,介绍了团队在木本油料作物椰油、棕榈、山柚和茶叶籽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及产品研发情况。随后介绍了椰子油在温度梯度场中的结晶动力学变化及应用。最后结合自身科研经验分享了在科学研究中发现问题、找准切入点并有效解决问题的途径。
    会后,白教授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大家就农产品加工思路及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开拓了师生视野,活跃了科研思维。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20日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动员及第一轮审核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报告会”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