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团委简介

作者:办公室主任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团委是我校21个基层团组织之一,团委下设学习部、组织部、新闻宣传部、社会实践部等14个工作部门,管理32个基层团支部,领导学生会和3个学生社团开展工作,现有在校团员1200余人。是本院共青团组织的领导机关,其任务是努力做好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和素质拓展,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实践中锻炼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本院团组织的建设、学生工作的领导核心。我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奋勇前行,各项工作走在了全校前列,先后多次被上级党团组织授予“先进基层团委、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根据当今社会的发展,学院团委根据上级党团组织的有关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实际要求,结合本院实际部署工作,着力突出新时期“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两条主线,对广大青年同学进行“时事政治教育、共产主义道德品质教育、人生观教育、法制教育、为人民服务思想教育”等五个教育;认真抓好院、班两级基层团组织建设;协助学院党委做好一年一度的评优评先及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及时了解青年团员的思想动态,提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建议,及时开展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科技创新工作、团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提升广大青年团员和团学干部的整体素质,塑造团学干部的优良形象,扎实工作,奋勇开拓,为实现我校和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我院团委积极引导学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为祖国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班委考核制度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