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干事考核制度

作者:办公室主任

学生会干事考核制度

(一)、学生会干部考核实行“百分制”。

(二)、考核项基本分为100,奖罚分为另算

(四)、学生会考核工作由主席团负责,考核结果交由量化部,配合做统计工作,考核中学生会互相监督。

(五)、考核时间为每学期末,并公布考核情况。(备注:每个月进行一次汇总。)

(六)、考核结果公开,并接受群众监督,如有疑问学生会随时解答。

(七)、本规定解释权归团总支。

考核内容及标准:

学生会干部考核由四部分组成:“思想考核”、“例会、执勤(班)考核”、“工作态度考核”、“大型活动布置会场情况考核”、“嘉奖”。

(一)、思想考核标准: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能准确地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能维护祖国的利益,坚决维护祖国的尊严和荣誉。

3、能正确处理集体与个人关系,严以律己,关心他人,诚实谦虚,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者加2分。

4、要求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做任何违反学校守则和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事情。每犯一次错误扣5分。

5、专业思想端正,学习目的明确,文化成绩良好者加2分。

(二)、例会、值勤(班)考核标准:

1、实行定期定点开会制度。

2、例会缺席者(无故不到者)每次扣2分,早退、迟到者每次扣3分,无故请假者一次扣4分。

3、每次例会或值勤必须做好会议记录和工作笔记,方便以后工作。记录要求认真,字体工整、内容详细。如没有会议记录者每次扣2分。会议期间需保持安静,不准私自交谈。

4、在值勤期间若发现有突击事件没有及时向相关人员上报者一次扣2分。

6、学生会成员及干部正常上课时间在没有工作的前提下要求必须在本班上不能擅自离开教室(以去工作的名誉),若被发现且没有假条者一次扣3分。

(三)、工作态度的考核及标准:

1、每个干部都应该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安排的任务应积极、认真、按时完成,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及时提出,加以解决。对其本职或本部门的工作,安排到而不参加者一次扣2分。完成不合格者酌情扣分。(分值不超过5分)

2、凡是我校学生会与生科院团总支要求各部门上交的各类书面材料,没有按时上交的一次扣3分。

3、没有认真组织好所属部门工作,酌情扣1—2分。

4、对团总支、主席团要求的工作任务(本部门、非本部门的)无故不执行者扣2分,延误者酌情扣3分。

5、未按时按量完成本职工作者,每次扣3分。对工作情况不属实者,一次扣2分。

6、在工作期间有勾心斗角者酌情扣1-3分。态度不端正者每次扣1-5分。

7、每个学生会干部要求把本班级管理好,其他学生会干部到本班级执勤时要积极配合,不协助者扣1分。

(四)、大型活动布置会场考核及标准:

1、无故不参加者一次扣2分,迟到或早退者酌情扣1-3分。

2、在每项活动过程中各部门要积极互相配合,如有不执行者每次扣3分。

(五)、嘉奖方面:

1、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视情况加1-5分。

2、对分配到的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成绩显著、突出者,加5分。

3、例会或值勤全勤者各加2分。

4、为维护学生会荣誉和整体利益而作出贡献者每次加3分。

5、主席团下达的任务能够顺利完成者,根据主席团酌情考虑,期末考核加1-5分

6、能够对学生会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且合理者加2分。

7、本职工作及其他工作完成较好者加2分。

测评方法:

学生会每学期期末测评一次,测评采用下列方式:

个人自评:

每个干部依照考核制度,结合自己近期的实际工作,写书面总结并对自己进行自评打分。

内部互评:

依照考核制度,结合本学期的实际工作,学生会干部互相评议打分。

主席团测评:

主席团对被测评人的工作实际情况进行评议。(主席团的测评人为老师)

考核结果将各项考核成绩累加,总分低于60分者,上报量化部,高分给予表扬,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入党、升降职的重要依据,并在量化部备案。

(六)、附则:

1、本制度实施期间,生科院团总支有最终解释权、修订权。

考核主要内容:

考核学生会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以学生会工作为主要内容,从德(政治思想)、能(工作能力)、勤(工作作风)、绩(工作效果)四个方面进行考核。

考德:考核学生会干部的思想品质,主要看①是否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②是否遵守学生会的规定和各项检查要求。

考能:考核学生会干部的工作能力,文化水平和工作效率主要看①是否熟悉本部门的工作。②是否具备与现任职务相应的组织领导能力,特别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③学习成绩是否优秀,是否能很好地处理学习工作之间的关系。④工作效率是否高。

考勤:考核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态度。主要看①是否热爱学生会的工作,工作是否勤恳,作风是否扎实。②是否对工作方面提出新见解,研究新情况,是否有创新精神。

考绩:考核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成绩,主要看①是否认真完成团委和学会布置的工作。②是否在一段工作时间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宿舍管理细则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制度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