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成功召开“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 ——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教”报告会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别慧敏/图文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32日晚,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综合楼101教室召开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教报告会。本次会议由闫满玉主任、刘宗才教授、田锴老师主讲,22级农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闫满玉通过播放纪录片《秘境之眼》,使同学们初步认识部分野生动植物的种类和生活习性。接着,闫满玉向同学们介绍国家野生动植物相关的最新报道,并针对出现白化野猪等现象进行分析。随后,刘宗才指出内乡宝天曼地势和气候的特点,与同学们探讨宝天曼植物多样的原因。紧接着,刘宗才展示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和国家珍贵树种的数目及名录,丰富同学们的自然科学知识。最后,田锴对宝天曼林型变化下枯落物分解的主场效应特征等课题展开论述,提出生态系统的平衡与所有人类息息相关的观点,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

本次会议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野生动植物保护理念,为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动植物保护宣讲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总结表彰暨学雷锋月启动大会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