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 疫情心理疏导”主题活动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赵瑛琳/靳浩/图)为缓解同学们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准确把握校园封闭管理可能给同学们造成的心理问题,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16日,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心理部面向22级全体同学在南阳师范学院东区宿舍内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疫情心理疏导”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部组织开展,22级同学主动报名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报名,踊跃参加。随后,心理部副部靳浩带领同学们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协同学生导员与心理委员通过课堂教学、学生组织、朋辈督导、现场调研等多渠道深入学生了解其心理健康状况,及时与同学们沟通解决因疫情带来的消极心理问题,科学研判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活动中,靳浩呼吁同学们应科学理性地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尽可能减轻疫情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有效地预防了同学们心理状况的波动和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做到及早发现、有效沟通与专业辅导。为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 “第二十一届卧龙文化艺术节啦啦操大赛”决赛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期拟发展对象座谈会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