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线上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工作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孙明洁/文)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关怀落实做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提前摸底、精心组织,在2023年1月31日至2月2日,通过线上开展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送温暖走访工作。

2023年1月31日至2月2日,学院资助专干对3名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进行线上走访,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与受助同学及其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受助同学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转达学校领导对同学和家长们的亲切问候和衷心祝福。线上走访过程中,资助专干向家长们详细介绍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表现和获奖、获资助情况,并仔细询问同学和家长们对学校工作和资助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使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育人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同时,资助专干鼓励同学们要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珍惜学习机会,发扬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美德。受访家长对学校的走访与关怀表达真挚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学校工作,教育孩子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受访同学则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心无旁骛的求知问学,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一枝一叶总关情,走访温情暖人心。走访经济困难同学家庭已成为一项重点工作,它是学校精准掌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状况的重要手段,是深入了解大学生受助需求的有效途径,是宣传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加强对贫困生及其家庭人文关怀的重要举措。通过走访慰问,促进了学校与学生家庭进一步的沟通理解,加强了家校联动,充分落实了学校资助育人工作,为后续资助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二十)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十八)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