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十)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杨小丹/ 杨宜涵 李雅欣 陈艺苗/图)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生物科学22级4班杨宜涵返乡后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此期间,她和社工一起开展各种活动。她说:“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使我深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能使我们青年人成长。”


生物科学22级4班李雅欣返乡后参与社区治理,期间她主要负责卫生的清洁与保持工作和活动的宣传组织工作。她说:“社区服务使我从中体会到人生的道理,对未来的人生方向有了明确的规划,也有了更清晰和务实的把握,自己的组织沟通能力也得以锻炼,对一些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也开始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愿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生物科学22级4班陈艺苗返乡后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参与到开展乡村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实践活动中去,助力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建设。她说:“这次劳动使我们体会到了工人的艰辛、社会的压力,也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做人态度。”


“行之愈笃,知之益明。”实践是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最好途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发展贡献青春之力,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不懈奋斗中释放青春的激情。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十一)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3年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九)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