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河南省教育家书院线上研修活动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张文惠/ 郭冰倩/图为推动基础教育与教师教育的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培育专业教育人员。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月5日,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参加教育家书院线上研修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院全体师范类专业在校生参加活动。

2022年12月1日,教育家书院师德讲堂第四季正式启动,并在王涛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第一讲《爱国守法——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12月8日,任明杰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第二讲内容《爱岗敬业——乡村教师的诗与远方》,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坚守自己的初心与梦想。12月15日,由张鹏程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第三讲《关爱学生——用爱为留守孩子撑起一片天》,使同学们深刻体会温暖与教育的强大力量。12月22日,同学们在郭文艳老师的带领下学习领悟第四讲《教书育人——愿做点燃乡村教育的火柴》,为同学们解读立德树人的真正含义。12月29日,陈静老师从多角度引导同学们学习第五讲《为人师表——做一株会教书的向日葵》,并提出同学们要带着热情与感恩去教书育人。2023年1月5日,杜伟强老师向同学们讲述第五讲《终身学习——终身学习之遇见教育》,加深同学们对终身学习的认识,强化同学们对于“教育”的理解。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中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与素养。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同学们思想政治、职业理想与职业道德教育,更激发同学们专业自主发展意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奠定基础。

DF257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第九次线上培训会议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第八次线上培训会议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