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第七次线上培训会议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李想/图文为帮助同学们强化商业计划书的减重和增肌,进一步了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2月22日晚,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通过钉钉线上组织观看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第七次线上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科创部组织,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王智晓主讲,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王智晓通过提出“计划书到底考察什么”、“它的底层逻辑是什么”两个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提醒同学们要将创新、教育、实践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并将其融入商业计划书中。接着,王智晓就“什么是好的计划书”、“优质项目的六大来源”、“计划书的逻辑与结构”及“计划书各模块材料呈现”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并指出一份完善的计划书应该严格把控好产品、团队、执行这三项。然后,王智晓为同学们提供项目起名的技巧,并分析商业计划书五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和细节。随后,王智晓从评委的角度向同学们列出十个易错点,并强调“找不到实质内容的计划书是失败的”。最后,王智晓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并鼓舞同学们“我敢闯,我会创。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商业计划书的书写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项目竞赛逻辑也大大提升,为大赛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860C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第八次线上培训会议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成功召开“以红色精神汇聚精神长河,守护红色热土历史根脉——贯彻二十大核心精神”青马工程培训会议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